amoaxiuluo

自言自语

第十年 01

[同人;虚构]


他坐在冰冷的椅子上,望着眼前空荡荡的长棺,长棺外已经布置起花簇,粉色微涌,九月风暖,他却感觉不到丝毫暖意。

倦意袭人,脑子好像不太好使唤。

他有点迷糊地想着这几日一直都没有睡好,眼前盘旋的却是那个笑意盈盈的男人的少年模样。和现在的笑容不一样的是,那时候的他连眼睛都会笑,弯弯的笑成新月,咧开嘴露出牙肉,然后会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的发梢,仿佛这样就可以驱散他的无措与尴尬。

有几年没有见过他这样的笑容了?


那个时候的初次见面,只是匆匆一瞥,其实自己都没看清楚他,因为他风风火火地被一堆人簇拥着,嬉笑而过。依稀好像是他先向自己打了一个招呼,然而自己并没有反应过来,等回过神,两簇人群已经分流相向了。

主赛区的人太拽。这可能是自己在接触他之前听过的最多的巷间传言。

杭州对上海的对抗赛他也看过,如传闻般张牙舞爪的小孩,与其说他拽,不如说他像只嘶嘶叫唤的小猫,仰着漂亮的下巴,洋洋得意的样子惹得很多人看不惯。相较而言,杭州赛区男孩们的弱势赢得了人们的怜惜。那时的自己,大概也是这样想的吧?直到自己站到待定席上,手心感觉到微凉的汗水时,看见他拿着话筒,指向台下一本正经地给自己和刘淼淼鼓劲说:台下有那么多人支持你们,还有什么好害怕。当时自己觉得他,傻爆了。忍不住在心里咧嘴嘲笑了一下,然后就完全褪去了紧张感。

是他表演出来的天不怕地不怕征服了众多的粉丝,所有人都被他的演技欺诈得信以为真了。大概因为演得太逼真,连他自己都信以为真了。鸡蛋碰石头,最后碎的会是石头。这是那一年里自己听过的,讲得最认真的一个笑话。


太困倦了。

他伸手去掏口袋,只摸到空瘪的烟壳子。想从包子那里要一支来,思量了一下还是作罢了。


“希望我和峰峰两个人的,都是绿灯。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知道自己已经被他纳入了他的朋友所属圈。这个多动症儿童只要看得顺眼的,和谁都要交朋友,和谁都要打成一片。网络上给了他一个称呼,没有朋友会死星人。所以自己既不是他第一个朋友,也不是他唯一的朋友。

朋友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?反正不会是像他这样天下比邻皆是友。能被自己所承认的朋友需要经过慎重地选择,谨慎地度量,然后才能深交。

但是做他的朋友,好像还挺有意思的。因为他傻得有点好玩吧。

招招手会来到自己的眼前,揽住腰会坐在自己的身边,张开双臂会接受自己的拥抱。最初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和纯粹,不夹杂任何的利益,但是随着比赛的白热化,四周充斥满各种各样的声音,他是利用你的,他是可利用的。如果当时更坦率一点,是不是后来的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?
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