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oaxiuluo

自言自语

[曾荪亚×启明] 三城记 2

.


清理了一下伤口下了妆换了一身西服马夹,虽然不再簇新,但衣服干净整洁,一身月白色合身得衬着启明原本就是个时髦人物。
曾荪亚眼前一亮,笑得满脸满面凑到他身边夸赞。
“大明星,真好看。”
启明见他高兴,也由得他贫。毕竟曾家三少爷的眼睛是长在额头上的,平日不轻易夸讲谁。一手拉着他,一手拉上璇子,去了一家马尼拉的本土餐厅。

不再需要承责劳心让启明放轻松了许多,曾荪亚出着主意负责点餐,不一会儿主菜配餐水果餐酒就铺了一台面。启明很久没见过这阵仗,有点心疼起曾荪亚的荷包。
“你叫了这么多,我们三人吃不完就浪费了。”
“那现在您就赏脸多吃点,吃不完咱再打包拎回去。瞧瞧你自己,现在都成什么模样了……”曾荪亚边往启明的餐盘里堆食物,边愤愤地提了声调,“我恨不得帮你把后面日子的口粮都给置办了,省得你整天不爱惜自己这身体。”

知道他的脾气,启明也不驳他嘴,乖乖开始享受美食。将盘中阿多波(炖肉)切小,配上乌贼与牡蛎熬制的酱汁分入璇子的盘中,然后又分了一份给曾荪亚,自己留下一小份。曾荪亚兴致高昂,嘴里塞得鼓鼓的,却也不放弃继续叨念他:“你在上海的住处如若搬了家,一定要及时通知我,别再像上回明月社解散了也不告诉我,叫我大半年没了你的音讯。”

璇子捧着手里的茶点低着头慢慢地嚼,她的目光偷偷地在对面的两人之间飘,思绪也在这方寸里来回地飘。她插不进他们的谈话,也猜不出他们的关系,他们长得是那么得相似,又是那么得不一样。曾荪亚负气的模样带着孩子气的任性,犹如暖春中骄惯的花朵,启明的温柔则像是冷冬里的煦日,体贴地竭力温暖着一切。

曾荪亚所不知晓的大半年,启明为了供养自己学唱歌倾尽所有——启明吃了很多苦,却什么人都没有告诉,不论是自己,他的好友乔秉章,甚至是眼前这个人——如果曾荪亚知道那个时候,启明哥哥每天都换下这一身体面的西装藏起来,然后到码头去做苦力,会是什么反应?
璇子垂下了眼睑。

用餐多时,餐酒已去大半,曾荪亚晃着视线,注意到璇子在偷看他们。伸出手一把勾住启明的脖子贴上去,肩并肩脸挨脸,哑着声问她:
“你看我们俩像不像一对孪生兄弟?”
“在老家的时候他们也都这么议论的,我启明哥可是咱老家的风头人物,他是在外面见过大世面的人,是大明星,嘿……你看我们,我们长得是不是哪儿都一样?”他像儿时一样依傍着启明,短发蹭在启明脖子上,痒痒的,刺刺的。“要不是他还比我大那么一岁,我也以为我们是孪生的,要不是我娘跟我打了包票我是她十月怀胎生的,我也以为我们是亲兄弟……”
曾荪亚的话音渐断渐续,最后消失在唇齿边,一头栽在启明的怀里。

启明轻拍了拍他醺红的脸颊,知道他是喝醉了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2)